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举办专题报告会 俞贵麟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坚持廉洁从政
发布时间:2014-07-3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同志作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主持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和华北能源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部分党员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俞贵麟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倡廉形势正确判断后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反腐倡廉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战略思考,是对加强反腐倡廉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必将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俞贵麟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落实,根本在敢于担当。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分解和落实,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都要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不能绕着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

    俞贵麟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一是要严明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二是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三是要突出抓好惩治工作,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四是要抓好预防,加强廉政教育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充分发挥廉政约谈和巡视工作的作用。

    吴新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俞贵麟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各级党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总体部署,同时也对我局下一步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吴新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我局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担当意识,认真做好局党组提出的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七个方面“30抓”具体任务。特别是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切实增强带头意识,从自身做起,勤政廉政,警钟长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凡是涉及项目、资金审批及有碍公平公正和廉洁的事,坚决做到不打招呼,不写条子,不以任何形式干预插手,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522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