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新雄访问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4-08-0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访问加拿大,在温哥华会见了加拿大BC省省长简蕙芝,就中加两国能源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关于天然气行业合作的备忘录》。

 吴新雄会见加拿大BC省省长简蕙芝

吴新雄签署《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关于天然气行业合作的备忘录》

    访问期间,吴新雄还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埃迪•法斯特举行会谈。会谈期间,吴新雄指出,中加两国能源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目前中国企业在加境内投资额已近600亿美元,希望加方在企业税收、劳动力保障核人员赴加签证等问题上提供更多有利条件,从而巩固和深化两国在能源领域长期、稳定、可靠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吴新雄还与加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迈克尔•基南共同主持了中加核工业领域双边会谈,并见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总公司与SNC-兰万灵集团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广核集团与Candu能源公司关于切尔纳沃德核电3&4号机组建设约束性排他合作协议》、《中国广核集团与Cameco公司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