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将加快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4-08-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副省长里奇·科尔曼签署了《中国国家能源局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关于天然气行业合作的备忘录》。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促进加液化天然气向中国出口。双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互利贸易和相互投资;二是双方建立对话机制,及时协调天然气合作存在的问题;三是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双方主管机构加强合作,促进中国劳动力流入加天然气行业。通过签署备忘录,将为我国企业参与加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厂、管道等项目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天然气进口多元化程度。

    加拿大天然气资源丰富,剩余探明可采储量2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16位。2013年,该国生产天然气1548亿方,居世界第5位;天然气出口量789亿方,全部通过管道出口至美国。受北美天然气低价、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加拿大拟建多个LNG项目以推动天然气出口。据加国家能源委员会数据,该国已规划18个LNG项目,全部建成后总产能约2.3亿吨/年,其中已批准9个项目,预计产能约1.3亿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