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以案说法 以案明纪 以案正风 国家能源局组织党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4-08-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7月29日至8月1日,由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带队,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员干部分批赴北京市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通过“以观促廉、以案讲廉、以声述廉、以感思廉、以悟保廉”五位一体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在位于海淀区看守所内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分别观看了“警示篇”、“忏悔篇”和“剖析篇”等主题教育展示,还对看守所内模拟审讯室、模拟监舍等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普遍感到,此次在看守所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既生动又深刻。煤炭司副巡视员李豪峰表示,看到 “落马”高官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展示案例,特别是看到他们忏悔的原声录像,震撼心灵,此次教育对坚持廉洁从政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丁志敏表示,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铭记在心,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审批制度改革,从制度上堵塞腐败漏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朱明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应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敬畏权力,遵守党纪国法,才能做到真正地为民服务。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正风”总结了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效。针对“警示篇”中“四风”问题的案例展示,戴晓曙说:“作风建设是反腐倡廉的基础。这些案例中的人,之所以走到今天的地步,都是从作风失守开始的。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接受教育,要遵纪守法,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纪检组还下发了第三批廉政教育警示材料,包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案例和韩国核电发展中发生腐败的案例,通过案例长敲警钟,提醒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