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乌政府间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塔什干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12日,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能源领域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乌首都塔什干召开。中乌政府间能源合作分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乌方主席、乌经济部部长萨伊多娃共同主持会议。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以及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坦诚、友好、务实的气氛下进行。中乌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就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进行了深入研究,交流沟通了中乌能源合作问题,对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等10余项合作项目工作安排形成一致意见,并明确了中乌能源分委会未来工作的优先方向。

    吴新雄在会上表示,中方愿与乌方一道,继续充分发挥能源分委会机制的作用,不断扩大能源合作,携手推进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乌期间,吴新雄还分别与乌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经济部部长萨伊多娃进行了会谈,就中乌能源合作有关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国际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出访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