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商务部正式要求美国就太阳能贸易中止协议进行协商
发布时间:2014-08-20 来源:pv-tech

    中国商务部日前正式要求美国商务部开始就中止协议进行协商。周五看到一份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文件,其中包含新的延长截止日期。该信由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的部门负责人LiXie签署,正式为商务部长潘妮•普利茨克(PennyPritzker)提供机会讨论该提议。

    中止协议将是长期解决持久贸易争端的一块垫脚石。然而直至各方都同意其条款,否则在六月和七月将不会中止初步关税及征收保证金。该调查将不会受到中止协议谈判的影响。

    罗仕证券(RothCapitalPartners)日前表示,达成和解的期望已经从5%提高到40%。

    Barron’s博客中援引该公司的说法:“我们与拥有三十年经验的一名贸易专家对话,他认为,这是达成决议的一个‘重要步骤’。在超过三十年的经验中,我们的贸易专家看到中国提供约十份中止协议,成功率不足一半。我们指出,就是因为制定提议并不意味着美国政府或美国太阳能产业,即SolarWorld(SWVK-NC)将接受提议。”

    该文章继续道:“然而我们认为,由于中国政府并不希望被美国政府公开拒绝,所以在不认为其将拥有体面的成功概率的条件下,中国政府将不会做出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