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北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重点检查电网及火电企业
发布时间:2014-08-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华中能源监管局、湖北省环保厅、湖北省能源局日前决定,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能源行业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监管检查工作。目前,检查组已赶赴应城等地进行现场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是今年湖北环保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省内相关电网企业、火电企业及主要用能企业的自备电厂开展节能减排、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相关情况等。

    针对火电企业和自备电厂,检查组将重点检查2013年1月1日~2014年5月31日期间,30万千瓦等级及以下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情况,已投产自备电站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与投运情况,统调热电联产机组“以热定电”运行情况,燃煤机组烟气污染排放,以及发电企业节能降耗总体情况等。“要看企业是否调整了电源结构,落实‘上大压小’政策,关停小火电机组等”,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电网企业及调度机构,将重点检查节能调度情况。包括本网内环保高效机组利用小时数及信息披露情况,执行脱硫电价、可再生能源电价、差别电价等节能环保电价政策等情况。

    检查组表示,将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公平公正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受检企业的监督。本次监管检查涉及企业近20家。 熊争妍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