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投入6700万美元加强核能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4-08-27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网站

    [据美国能源部网站2014年8月20日报道] 基于奥巴马总统的“气候行动计划”和政府努力扩大清洁能源创新,能源部今天宣布在核能研究和基础设施改进方面投入6700万美元。根据在国家能源安全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科学突破的潜力,全国有83个项目入选。

    作为公告内容的一部分,能源部通过核能研究计划(NEUP)投入超过3000万美元支持44个由大学领导的核能研究与开发项目,开发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这些项目由24个州的30所美国大学领导。此外,提供大约400万美元用于19所大学的研究堆和基础设施改进。

    能源部还向5个 “综合研究项目(IRP)”投入2000万美元,它们将为高优先级的核能研究挑战提供解决方案。相关挑战包括:涉及乏燃料真空干法贮存的系统与仪器、氟化高温反应堆一体化技术的开发和支持瞬态测试的先进仪器。

    此外,12个由美国大学、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和核能应用交叉技术开发计划(NEET CTD)支持的工业界领导的项目获得了1100万美元,以解决核能交叉挑战。能源部国家实验的2个基础设施增强项目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以进一步进行反应堆材料和仪器仪表的研究。(核信息院 石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