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印尼将研发试验性核反应堆
发布时间:2014-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宣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支持该国研发试验性核反应堆的计划。

    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计划在雅加达西南部南唐格朗的塞尔彭(Serpong)兴建试验性核反应堆。这项总值达1.6万亿印尼盾的工程预计能在三到四年内完成。一旦获得批准,核电站将在2019年竣工。

    印尼国家核能机构(BATAN)负责人贾洛特,上周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比切科夫以及印尼研究与科技部长哈达在雅加达举行会议。比切科夫在会议上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监督印尼为改善人民的福利与生活素质而使用核能源的情况。”

    他表示,该机构将和印尼当局交换有关核技术的信息、经验和知识,并在印尼兴建核反应堆之后为当局提供意见。

    贾洛特指出,这项计划是为了向人们证明,印尼可通过核电站来生产电力,小的岛屿也将从中受惠。报道说,计划中的试验性核反应堆可生产多达10兆瓦的电力。

    据了解,印尼政府是在去年决定要兴建试验性核反应堆。贾洛特说:“现在,我们正尝试得到新政府的批准,这需要印尼候任总统(佐科)的政治决策。”

    印尼核能监督机构(Bapeten)副主席凯鲁说,该机构将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一同监督核能的保安与安全,确保核电站不会被人滥用。“我们将确保核电站不会对人们或环境造成伤害。我们要打造的形象是,核能是安全的。”

    不过,反核活动分子指出,印尼搞核电厂将面临环境永久遭核辐射污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