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启动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02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8月26日,国家能源局在四川成都召开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启动会,全面部署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黄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标志着国家能源局在今年下半年对华中、华东、青海、四川、贵州开展的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及对四川开展的驻点监管正式启动。

    此次专项监管的主要目的是,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精神,落实能源安全战略,全面检查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督促电力企业深化对重要输电通道的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应急管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止发生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事故(事件),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启动会上,专项监管督查组组长黄学农对专项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能源监管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依标准加强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各有关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行业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本次专项监管的统一部署,主动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对于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安排整改,确保国家和行业的有关政策、规定和技术标准切实落实到位;三是驻点督查组要注意把握好这次专项监管的特点和要求,切实把专项监管做专、做精、做细、做实,要突出重点,抓好问题监管,做好协同监管,用好监管成果,落实闭环管理,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派出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四川省有关电力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