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壳牌CEO建议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
发布时间:2014-0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日专电(记者黄继汇)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2日在哥伦比亚大学指出,美国应该逐渐解除对原油出口的禁令,这将有助于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

    根据美国国会1975年通过的《能源政策与节约法案》,美国原则上禁止出口原油。

    范伯登在哥大的一个能源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建议,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该拥抱开放、多元化的全球能源市场。他说,美国允许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有助于加强北美能源的生产,显著改善美国的贸易平衡,帮助全球能源体系更稳定。解禁也将有利于美国的消费者,随着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允许出口将令美国的原油流向全球的炼油厂,防止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

    范伯登说,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加,未来全球的能源需求将稳步增长。在全球能源市场有两大重要的影响因素,一个是页岩气革命,这不仅在北美产生了重要影响,对全球能源的影响都至关重要。另一个影响因素是部分地区紧张的地缘局势。他说,随着技术的提高,可再生能源将在整个能源体系里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