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乌克兰宣布将建新核电机组
发布时间:2014-09-04 来源:国际在线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3日电基辅消息:3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乌克兰将建造数个新的核电机组。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天亚采纽克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乌克兰已经决定建造数个新的核电机组,“用于提高核电站的输电总量”。亚采纽克称,今年年底前将签署新的核发电机组建造合同。

    亚采纽克当天并未透露乌克兰将与哪个公司签署核电机组的建造合同。

    据俄塔社报道,乌克兰未来可能不会同俄罗斯签订相关建造合同。因为“目前乌克兰的问题就在于部分核发电机组是按照俄罗斯的核反应堆设计的”。

    据报道,此前乌克兰已经与美国一家公司签订核燃料供应合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此表示,乌克兰核电站选择美国提供的燃料,将“一点都不安全”。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政府未来还将大规模投资建设输电线路。据亚采纽克表示,乌克兰计划于2015年把大功率输电线路投入运营。

    核电机组主要由核反应堆、配套发电机组以及相关安全设施等组成。目前乌克兰境内有4座核电站在运转,有15至17个发电机组在运行。有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缺少保护核设施计划,且目前乌局势动荡,因此“该国核设施让乌克兰和邻国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