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全面部署启动2014年能源企业网络安全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中央网信办工作部署和要求,国家能源局于9月4日召开会议,启动2014年能源企业网络安全抽查工作。会议由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主持,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中核集团、中海油、内蒙古电力公司等能源企业,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及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等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同志肯定了电力等能源企业在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指出能源行业作为国家基础行业之一,网络安全至关重要。应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能源企业切实从管理、技术等方面贯彻落实好国家、行业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各项规章、规定和技术标准,有效促进能源行业网络安全水平的不断提升。此外,还介绍了中央网信办开展2014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目的、检查范围、检查项目、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并就选择国家级专业技术队伍对中核集团、中海油总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等能源企业进行抽查进行了重点说明。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抽查工作对有关能源企业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配合检测机构保证抽查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二是切实按照本次抽查及相关检测、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三是以发展的眼光审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做好风险预控及风险管控工作。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及中核集团、中海油、内蒙古电力公司等单位参会代表做了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网信办、国家能源局的工作要求,配合做好本次网络安全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