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黑龙江2015年底淘汰全部黄标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4-09-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近日召开的“公交都市”建设现场会上获悉,全省环保型公交车辆达7100辆,占车辆总数的41%,有效减少了城市车辆尾气排放。同时,积极申请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力争2015年底前淘汰省内全部黄标公交车。

    据了解,到2013年底,黑龙江省城市公交车辆达1.8万辆,比2010年增长15%。

    为加快城市公交车辆更新步伐,黑龙江省近4年新增更新1.2万辆,淘汰老旧车辆5700辆,市民乘车环境和安全状况得到改善。

    全省还推广应用大容量、清洁能源城市公交车辆,环保型公交车辆达7100辆,占车辆总数的41%,有效减少了城市车辆尾气排放。支持节能环保运力更新,落实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积极申请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力争2015年底前淘汰省内全部黄标车。

    黑龙江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配合省财政部门落实公交车辆燃油补贴政策,2013年为全省1.7万辆公交车发放补贴资金12.2亿元。吴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