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机关深化反腐倡廉 组织开展“三学三查”
发布时间:2014-09-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近日,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在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中组织开展“三学三查”的通知》,结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继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从八方面对“三学三查”进行部署。

    一是开展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查工作。二是开展会员卡自行清退工作。三是举办廉政专题讲座。四是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五是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六是印发第三批廉政警示教育材料。七是组织廉政教育大家谈。八是制定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廉政守则。

    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强调,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对照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梳理查摆廉洁自律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反思检查“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对照“三严三实”思想内涵,深刻查找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足。

    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要求,各直属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反腐倡廉教育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深化教育、弘扬正气、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把廉洁从政意识转化为精神追求、行为准则,自觉行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促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积极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同时要求,各京外单位党组织也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活动。(记者王玮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