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四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在美国丹佛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24日-26日,第十四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美国丹佛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能源局张玉清副局长和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丹尼尔•波曼共同主持。在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天然气是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愿进一步分享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技术和政策信息,并不断推动中美双方相互投资。各参会单位还就宏观油气形势及政策、石油天然气开发技术、页岩气和致密油勘探开发技术、石油技术装备和商业合作,以及液化天然气(LNG)、CCUS、煤层气等领域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论坛加深了中美双方对彼此油气工业的了解,宣传了我国在持续改革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为推动中美两国油气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中美油气工业论坛是在中美两国领导人共同倡议下举办的。论坛的宗旨是通过中美政府和石油天然气业界人士的交流与讨论,促进两国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自1998年首届论坛举办以来,参会单位不断增加,议题紧跟时代步伐,交流不断拓展深入,已成为中美油气业界重要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