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调研督导藏中电网运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保障藏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9月24日,国家能源局结合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在西藏拉萨召开工作座谈会,对藏中电网运行安全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会上,西藏电力公司汇报了±400千伏柴拉直流安全风险管控、事故应急管理和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上半年藏中电网运行情况以及运行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今冬明春运行情况预测和拟采取的策略进行了重点介绍。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400千伏柴拉直流自投运以来,已累计向藏中电网输送了20亿千瓦时电量,对保障藏中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西藏地区有关电力企业要针对藏中电网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特别要重点加强对±400千伏柴拉直流的运行维护,保证藏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方式,充分利用好本地电源,保障好今冬明春藏中地区电力可靠供应;要认真分析总结高海拔地区重要输电通道运行中的问题和经验,为下一步其他入藏输电通道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积累宝贵经验;要立足于西藏地区特有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推动有源配电网、光热发电等新技术应用,为西藏地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电力保障。

    国家能源局华中、西北监管局,西藏电力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督查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