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内文件(情况)学习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4-10-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9下午,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内文件(情况)学习通报会,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的有关重要精神,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情况。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各司、华北监管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电联、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关于今年以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情况通报。同时,通报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近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落实,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扩大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狠抓作风建设;要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必须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变被动为主动,毫不放松地履行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下决心打好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一要继续总结目前已经发生的违法案件的教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更加准确、更加深刻地剖析发生腐败的原因,继续从干部自身、制度规范、监督管理三个方面联系实际查原因、找漏洞,真正做到亡羊补牢、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二要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动,继续加强理想信念和三观教育,对机关重要岗位和权力集中的部门细化廉政守则,制定国家能源局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规范,制定并落实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抽查制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自律。三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网上公示和阳光审批,加快在全局推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快机关干部的交流轮岗,从制度上切断腐败的利益输送链,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他律。四要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继续梳理并及时掌握问题线索,依法依规分类处理;继续开展对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专项巡视,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作用;继续推广廉政谈心谈话制度,出现问题及时诫勉,抓小抓早抓预防,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五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从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做起,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做起,层层传递压力,重在落实,加强监督。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712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