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实现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远程实时监考
发布时间:2014-10-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加强电工考试管理,弥补监管人员短缺的短板,山西能源监管办借用信息化手段,为全省13家授权考点安装了实时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网络巡查。

    在2014年9月24日的电工考试中,山西能源监管办首次对8家电工进网作业授权考点的16场次、567名考生通过实时远程视频监控进行了巡考,利用实时通讯系统对4家考点的监考老师擅自离岗、监考不认真的情况进行了纠正;对5名违纪考生根据《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违纪行为处理规定》进行了考试成绩计0分处理。

    在以往考试中,资质管理工作人员需要全省抽点进行巡考,费时费力,时间大多浪费到了路上,而且做不到各考点、全场次的监督。通过实时远程监控,只需要两人就实现了巡考的全覆盖,大大提升了监管效率,有力加强了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的管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