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吴新雄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党在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描绘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彰显了中央领导集体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对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全面深入分析了我国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做出了总体部署,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吴新雄强调,国家能源局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门组织学习,机关党委要组织全局各单位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将依法治国的思想理念和重大举措贯穿到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促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创新能源监管事业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抓好依法行政,确保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维法,不断提升能源工作法制化水平;三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加大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除恶务尽,打好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为促进我国能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