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12398能源监管热线启用工作部署暨接线员业务培训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04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12398热线启用工作部署暨接线员业务培训会,研究部署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启用后的有关工作,提高12398热线接线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规范受理、办理。

    会议介绍了12398热线启用工作进展情况和启用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对11月1日正式启用12398能源监管热线宣传、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集中对接线员进行了培训,学习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受理范围和信息统计分析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座谈交流投诉举报事项受理方面的工作技巧和经验。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12398热线启用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12398热线在履行能源监管职责、加强简政放权后续监管、推进能源市场建设、维护能源市场秩序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积极把12398热线打造成能源监管的重要民生通道,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涉及能源监管职责范围的投诉举报事项。

    会议研究了原12398电力监管热线用途变更后,如何进一步提高12398热线办结率、回访率、当事人满意率和12398热线社会知晓度、组织开展12398热线标识普及试点等问题。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人事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派出机构稽查处负责人和12398热线接线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