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0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吴新雄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党在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表明了党中央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了示范,并深刻阐述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向。

    吴新雄强调,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去,把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常、抓细,为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供保障。

    吴新雄对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国家能源局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权力与危险同在,风险随时都有”的观念,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打好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继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梳理和下放权力,强化后续监管。

    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力争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国家能源局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八项规定,同时,要不断健全制度,制定好《廉政守则》,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国家能源局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会议还听取了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司长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剖析和汇报。

    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司司长,直属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