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4日,中土合作委员会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土方主席、土库曼斯坦国家天然气康采恩总裁哈马多夫共同主持会议。

    吴新雄指出,中土两国在天然气贸易、开发、管道建设和工程技术服务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既促进了土库曼斯坦经济发展和实现天然气出口多元化战略,也满足了中国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接下来,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要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成果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间对话交流、巩固和扩大天然气领域合作、妥善解决好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中方愿与土方一道,充分发挥能源分委会机制作用,继续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加快建设能源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稳定做出贡献。

    哈马多夫表示,此次会议深入讨论了中土两国共同关心的议题,也对下一步能源分委会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和土库曼斯坦两国政府和企业的代表就中土能源合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积极落实今年5月两国元首北京会晤达成的成果提出了具体措施,确定了能源分委会未来工作的优先方向。吴新雄与哈马多夫签署了《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中石油、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代表,以及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土能源部、油气工业与矿产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