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在APEC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4-11-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9日,国家能源局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谭荣尧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国能源发展情况。

    谭荣尧表示,近年来我国能源供应能力持续增强,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和装备自主化能力稳步提高,国际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今后一段时期内,中国能源发展将按照深入推进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和加强国际合作的总体要求,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战略方针,实施“节约优先、立足国内、绿色低碳、创新驱动”四大战略,通过大力推进能源节约、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增强自主保障能力、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拓展能源国际合作、深化能源体制改革等措施,加快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

    来自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