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11-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0日,国家能源局第一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开班。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各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的41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是国家能源局组织的第一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内容也很丰富,既有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分析和相关政策解读,也有反腐败斗争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的解答与研究。国家能源局当前面临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举办这次培训班,对提高全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十分必要。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表示,要充分珍惜此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业务能力,为国家能源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晓曙同志强调,各位学员在认真学习、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的同时,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讨论如何才能有效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的监督责任到底应该抓什么、应该谁来抓,提出切实有效的落实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深刻总结我局发生腐败案件的教训,结合实际讨论有关党风廉政规定修改稿,明确国家能源局的党员干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用制度推进各部门各单位监督责任的落实,规范国家能源局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同时,在学习培训期间,还要严格遵守培训中心的各项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体现从严从紧的要求,特别要注意遵守组织纪律和作风纪律,严禁参加“酒局”、“牌局”,树立国家能源局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