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监管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4-11-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华东监管局机关党委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与上海市金山区友好村党总支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主动送服务、解困难,助力新农村建设和新能源发展,推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实现了与帮扶对象“双向、互动、共赢”的良好局面,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主动联系群众,积极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华东监管局把党建结对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和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通过办好为民惠民的实事,帮助群众解决能源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根据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华东监管局先后帮助友好村建设了群众工作室,提高了友好村窗口服务的硬件水平;协调金山供电公司、上海路灯公司架设了1公里长的路灯,解决了33户村民集中居住区出行无照明问题;在友好村村委会协调设立了电费代缴点,使村民不再东奔西走,在家门口就能轻松缴费。

    二、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倡导新生活理念

    在党建结对帮扶工作中,华东监管局立足基层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工作方法,转变“物质帮扶”老思路,建立“造血帮扶”新机制。在与友好村党总支多次商讨后,华东监管局利用村民委员会办公楼和村老年活动室的屋顶建设总装机容量30千瓦的屋顶分式光伏示范项目,目前已正式投运,所发电量不仅满足了友好村村委会办公和老年活动中心照明、空调等全部设施的用电需求,还能做到余电上网。该项目自2014年7月8日试运行并网以来,已累计发电7000千瓦时,预计年发电量30000千瓦时,每年可以获得经济效益5万多元,节省煤炭1.2吨,减排二氧化碳3.1吨、二氧化硫102千克和氮氧化物88千克,在取得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当地生态农村建设作出了贡献。

    三、建立机关干部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改进群众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党建结对帮扶工作,使更多的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农村、接触群众、实践锻炼。友好村已经成为华东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平台和贯彻群众路线的实践基地。机关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建设情况,分批次到友好村开展主题活动,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进一步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 华东监管局还选派了优秀青年干部到该村所在镇挂职锻炼,作为驻村联系点的联络人;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组成新能源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协助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和管理,向当地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宣传普及新能源知识。通过在友好村的实践锻炼,这些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贯彻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看到了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差距,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