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监办邀请冯伟忠赴晋讲授煤电升级改造技术
发布时间:2014-12-04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11月28日下午,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能源讲堂”系列讲座第12讲,邀请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伟忠,讲解绿色低碳煤电发展技术,讲座受到山西发电企业的一致好评。

    冯伟忠从能源技术革命角度,结合当前煤电节能升级改造的背景和需求,从煤电高效化—现有机组的节能及保效系列技术、煤电清洁化—节能型超低排放环保系列技术以及下一代高效超临界技术等三方面,对煤电高效清洁技术和外三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系统介绍。山西省内发电、电力设计、科研,电网等18家企业的120余名领导及嘉宾共同聆听了讲座。会后主要能源企业主动与授课专家联系,建立长期咨询合作关系。

    参会企业表示,山西能监办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加快形成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的良好氛围,主动为企业无偿提供当前急需、急求、急盼的理论知识,是创新监管手段、真心服务企业、推进能源革命的实实在在做法;更是帮助企业储备煤电节能升级改造先进技术,借鉴成熟做法的有力保障。

    会前,山西能监办邀请省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厅,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与冯伟忠先生就下一步通过能源科技创新,推进煤电高效清洁利用,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