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默克尔给德国电动汽车“加油”
发布时间:2014-12-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2日电(记者郭洋)德国在电动汽车发展领域有着“争当市场领头羊”的雄心。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电动汽车的研究与普及。

    当天,为德国政府提供电动汽车发展咨询的“国家电动汽车平台”向默克尔提交了2014年《进展报告》。报告说,电动汽车发展在实现能源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德国电动汽车市场准备期(2010年-2014年)已经结束,将迎来市场高速运转期(2015年-2017年)。

    截至2014年,德国制造商已在市场上推出17款电动汽车,预计2015年还会增加12款。德国目前已有约2.4万辆电动汽车上路,有关方面在2400个地点设立了约4800个公共充电柱。

    德国在电动汽车发展领域有着明确的目标,即在2020年成为国际领先供应商、国际市场领头羊,并实现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家电动汽车平台”在报告中为德国政府提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加强研发、大规模增加充电站点、落实私人及公共采购计划、以立法形式加快推广电动汽车、向企业用户推出“特别折旧”制度、促成在德国完成电池生产等措施。

    德国联邦政府内阁已于2014年9月24日通过《电动汽车法》,借助给予电动汽车道路交通特权,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推广。此外,德国联邦政府还规定,政府新购置的公务用车中电动汽车的比例应占到十分之一。

    默克尔表示,尽管联邦政府已在公共采购方面做出努力,但还要“再次加油”,在充电设施建设上也要“继续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