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4日,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元首会晤成果。分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与分委会哈方主席、哈萨克斯坦油气部第一副部长卡拉巴林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以来,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与会双方还就两国能源领域合作进展、现状以及前景等事宜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吴新雄指出,一年来,中哈两国元首多次会晤,就中哈能源合作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中哈在油气、铀资源等领域务实合作进展顺利。

    吴新雄强调,2015年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要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能源合作更多地开花结果。为此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部门间对话交流,两国要在充分发挥分委会机制的同时,鼓励政府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沟通交流;二是推动能源各领域全面合作,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着眼长远,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推进新的合作项目;三是妥善解决好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等机制的作用,本着互惠互利互信、长期全面合作的原则,妥善解决问题,不断推动两国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

    卡拉巴林表示,落实中哈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能源领域成果对两国意义重大。中哈能源合作前景广阔,哈方愿进一步推动两国能源领域全面合作,并对合作未来充满信心。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哈萨克斯坦油气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国能源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