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印俄签署建造核电站等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1日电(记者吴强)印度总理莫迪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后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核电站建设、军事、油气田开发和原油供应等。

    在双方签署的协议中,最重要的是两国“加强和平利用原子能领域合作的战略远景”。两国计划在今后20年合作建造至少12座核电站,其中包括即将在泰米尔纳德邦建造的第3座和第4座核电站。莫迪表示,其他10座核电站的选址将在今后确定。两国还签署了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并保证核技术信息保密的文件。

    根据相关协议,印俄两国今后两年将开始石油与天然气合作勘探和开采,俄罗斯在今后10年保证向印度提供原油。

    根据相关协议,俄军事院校将帮助培训印军事人员。此外,两国还同意合作生产先进军用直升机。

    普京10日晚抵达印度进行访问并参加印俄首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