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丹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16日,中丹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以下简称“RED项目”)成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展示了自2009年RED项目启动以来,中国与丹麦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即将启动的“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革命”项目的总体思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丹麦能源署署长贝墨克、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气候变化项目主管索尼娅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玉清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丹麦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逐步深入。RED项目圆满实现了最初目标,特别是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的成立,有力推动了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和产业体系的建设。按照计划,RED项目将在今年划上圆满句号,但两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并未结束,并将会更加深入、广泛地发展。2015年,在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将与丹麦能源署、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共同开展“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革命”项目,希望各方通力合作,把新项目做得更好。

    贝墨克表示,RED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为未来几年内中丹可再生能源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一段时期,丹麦将继续支持并关注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的发展,丹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未来更多的双边或多边国际合作,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及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索尼娅表示,RED项目结束后,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将支持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与丹麦能源署、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开展“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革命”项目的战略研究。

    会议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丹麦驻华使馆代表,分别介绍了RED项目成果及中丹合作主要影响、成果、后续计划。来自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及两国有关企业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