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巴林油气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31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15日,中国巴林油气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张玉清副局长和巴林国家油气署秘书长共同主持。张玉清副局长代表国家能源局对巴林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巴方有关同志介绍了中国能源发展形势,强调中国正在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技术和体制革命,重点介绍了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形势,推介了深水、超深井钻井、页岩气、提高采收率、石化工程、控制系统、可再生能源等企业的技术优势。

    会议期间,中巴双方分油气勘探开发和太阳能(光伏)、石油化工两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中石油、中石化、英利集团、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国际合作成果以及技术优势。巴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巴林油气工业发展概况、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巴合作机会。双方一致认为中巴在油气以及太阳能领域优势互补,存在较大互利合作空间,中方可发挥技术优势和国际合作经验,参与巴林相关领域项目。

    巴林是中东地区和海合会重要成员国,本次会议是落实20139月中巴双方签署的《中国国家能源局和巴林王国国家油气署关于油气和石化部门相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一项措施。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平台,并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中东国家油气、太阳能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