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全省供电营销监管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23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为推进人民用电满意工程,提升山西供电服务水平,部署2015年供电监管工作,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了全省供电营销监管暨供电培训工作会议。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地方电力公司及所属供电企业营销部门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4年12398投诉举报热线处理情况和供电检查情况,邀请了省工商局、省律协等有关部门专家和稽查处等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针对行政许可、消费者权益保护、供电服务规范、供电监管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分析、电价管理及分布式发电政策和等9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辅导授课,组织部分供电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2015年供电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还针对培训内容开展了满意度调查。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转变思想观念,改善供电服务质量,树立好为民服务理念;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配网薄弱、频繁停电、服务行为等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加大整改力度;要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学习讨论活动,营造良好供电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好电、服好务。

    会议部署了2015年供电监管重点工作:一是以供电能力提升工程为重点开展人们群众满意用电工程专项监管。二是以公平开放为重点开展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三是以维护群众利益为重点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四是以宣传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为重点推进供电企业信息公开。

    此外,会议还就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