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5年德国汉诺威IT展开幕 李克强视频祝愿 马凯致辞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3月15日电(记者郭洋 姜岩)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开幕式15日晚举行,主题为“数字经济”。中国作为本届汉诺威IT展的伙伴国,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

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连线形式对本届汉诺威IT展的举办致以良好祝愿。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默克尔在致辞中对中国担任汉诺威IT展伙伴国表示欢迎。她说,2015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中国担任汉诺威IT展伙伴国是中德创新合作年的重要组成。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开幕式。马云说,今年展会的主题为“数字经济”,与其说数字经济,不如说是数据经济。因为数据,一切皆成可能。马云还强调,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梦想。

汉诺威IT展是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本届IT展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约3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参展中国企业超过7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