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杨洁篪访问伊拉克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3月22日电 应伊拉克政府邀请,国务委员杨洁篪22日访问伊拉克,在巴格达分别会见了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总理阿巴迪、国民议会议长朱布里、外交部长贾法里。 

杨洁篪分别向伊方领导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在会见马苏姆时,杨洁篪表示,中伊友谊源远流长,近年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伊拉克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伊方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密切国际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阿巴迪时,杨洁篪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自去年9月伊新政府成立以来,对内对外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中方愿积极参与伊经济重建,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支持伊提升自主发展能力。中方坚定支持伊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伊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民族和解所作努力。中方将继续向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在会见朱布里时,杨洁篪表示,中伊应加强立法机关之间友好交往,推进人文交流,传承两国友谊。

伊方领导人表示,伊拉克赞赏中国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主持正义,感谢中方支持伊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伊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能源、电信、农业、科研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伊方还感谢中方向伊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