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电力司党支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印发上半年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两项规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最近,电力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担当精神,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认识到,从近年来反对“四风”、查处腐败案件的实际情况看,解决党内存在的种种难题,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古人早就提出,管理国家,“必先正风俗。风俗既正,中人以下,皆自勉以为善;风俗一败,中人以上,皆自弃而为恶”。就是说,风气好了,一般人,甚至坏人也会学好,相反,风气如果坏了,好人也会学坏。就像一筐水果,如果大环境不好,空气不好,只把烂的拣出来还不行,还会有烂的,还要想办法保鲜。有了好的空气,好的环境,才能保证筐里的水果不继续烂下去,用中医的说法就是扶正祛邪。中央提出抓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提出了一个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主要是营造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好的从政环境。

下一步,电力司党支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继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辅导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在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提升领导能力,尽快适应、引领新常态,更好地履行职责、推进工作。三是处级以上干部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不得瞒报、漏报,不得存在侥幸心理,必须按照要求向组织报告。四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使其常态化,不得顶风违纪违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9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