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李克强就传承和发扬青奥会宝贵财富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就传承和发扬青奥会宝贵财富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克强作出批示

    新华社南京4月7日电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距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举行已有半年多时间,青奥精神薪火相传焕发光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南京青奥会成功举办,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自信、热情友善的良好形象,赢得广泛好评。希望总结经验,传承和发扬好青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此次盛会注重创新特色,突出青春主题,向世界传播了“中国好声音”,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积累了“南京经验”。要进一步弘扬青奥精神,培育国家繁荣进步的强大生力军。

    4月7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南京青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8月16日至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奥林匹克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