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汪洋: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科学防控 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汪洋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
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科学防控
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7日在京举行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在会上强调,据专家会商预测,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剧,旱涝形势更加复杂,防灾减灾任务更加繁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抓紧汛前准备,加快病险工程除险加固、水毁震损工程修复和抗旱应急工程建设,确保防汛抗旱工程、队伍、预案、物资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天气预报和灾情监测预警,强化汛期值守、巡坝查险、险情抢护,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加大节水技术推广力度,稳步推进水价、水权制度改革,建立节水新机制。立足长远,加强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提高防灾减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