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5年电力调度交易监管暨规范电力市场秩序工作会和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在福州组织召开电力调度交易监管暨规范电力市场秩序工作会和培训会,及时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15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做好2015年电力调度交易监管和供电监管等工作。

    会议对2014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监管、供电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具体安排了2015年主要工作;对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监管、供电监管、辅助服务补偿机制深度试点、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部分派出机构就监管工作中的探索实践和经验做法作了典型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派出机构监管业务能力,会议就“供电监管内容、方法及常见问题”、“电力调度运行职能和交易过程简介”、“电力调度交易和市场秩序监管内容、方法及常见问题”、“两个细则发展历程与深度试点”、“基于新能源消纳的辅助服务市场化机制”等5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派出机构在电力改革和发展新形势下,要主动作为,善有作为,针对所在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性问题,要开展有效监管,依法依规监管,形成有质量、有分量、有影响力、应解决实际问题的监管报告,并在监管实践中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做好2015年监管工作,必须加强问题监管、闭环监管、专项监管,继续坚持横向互动、纵向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全国一盘棋。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各派出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