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郭声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4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务委员郭声琨(左七)与与会代表合影。当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国务委员郭声琨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别德尼亚科夫 摄)

    新华社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郑清斌 戴天放)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国务委员郭声琨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并发表讲话。

  郭声琨积极评价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为各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创造良好条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面对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的复杂深刻演变,各方应继续秉持“上海精神”,巩固团结互信,加大相互支持,开展密切配合,妥善应对各种新威胁新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协调,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合作,充实合作内容,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欧亚地区,造福本地区人民不懈努力。

  会议就本组织执法安全合作进行了讨论,为乌法峰会做了积极准备,签署了会议纪要。

  会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集体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

  会议首次邀请观察员国代表出席并举行大范围会谈。郭声琨分别会见了阿富汗、蒙古国、伊朗等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