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煤矿违法核查近期启动 瞒报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下发通知,近期将在全国开展煤矿违法违规建设生产情况核查,对因隐瞒不报未纳入核查表中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经核查发现,将一律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据了解,此次联合核查的内容包括违法违规建设煤矿、超能力生产煤矿、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煤矿、在煤田灭火、河道治理、采空区治理等工程中的采煤行为以及未公告产能煤矿,尤其是对于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煤矿,要核查其隐患内容、整改情况、是否停工停产、是否受到行政处罚、处罚内容等。

    根据通知,本月开始,各省份先开展自查,5月4日到15日将开展异地互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委还将对内蒙古、山西、陕西3省区开展重点抽查。

    据介绍,本次核查工作具有普查性质,所有煤矿都要纳入核查范围。核查结果将作为下一步分类处理违法违规建设生产行为的重要依据。

    对因隐瞒不报未纳入核查表中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经核查发现,将一律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对拒不执行国家规定和要求,继续违法违规建设、未停工停产的在建矿井,以及超公告能力生产、不安全生产的生产矿井,相关部门将从严实施联合惩戒。(陈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