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北竹溪水能资源开发让8万余户民众告别柴火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竹溪4月17日电 (罗彩霞)16日,笔者从竹溪县能源局获悉:近年来,竹溪县充分利用大自然恩赐的山水优势和丰富的水能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大作“中国绿谷”的发展文章,以绿色叠加效益,追求长远效益和全局利益,实现全面繁荣为目标。

    据竹溪县能源局王光华局长介绍,该县通过多方努力,先后投入15亿元封山育林、植树种草,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至76.8%,植被覆盖率达81.2%。“过去开采小煤窑,破坏大,风险高,挣钱少;如今搞封山育林,既安全又赚钱。”龙坝林业大户柯玉楚感慨。

    绿林涌清泉,滴滴变财源。在“森林水库”作用下,境内197条河流水源充沛,带动水电产业突破性发展。充沛的电能,使竹溪农村8.1万余户民众告别砍柴做饭取暖历史,年降林耗19.9万亩。竹溪县兴建“森林水库”是奉献,是担当,更是一条健康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