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法制改革司召开《能源法》立法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国务院2015年立法工作计划》的要求,为加快推进《能源法》起草制定工作,5月6日,法制改革司组织召开《能源法》立法工作讨论会。中国能源法研究会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对《能源法》定位、《能源法》与各相关法的关系、《能源法》调整范围、制度框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下一步推进立法工作的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

    会议提出:起草制定《能源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适应新常态下能源工作新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梳理立法工作重大问题,提出解决方式、方案,并体现在具体法律条款中;要借鉴国外能源立法经验,加强对已有研究成果的利用,为起草制定工作提供智力支撑;要充分调动产、学、研、律、政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建立跨部门的统筹协调机制,定期召开重大问题研讨会、协调会协调解决重大分歧,切实推进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