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帮无电村民通电 显监管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

    5月13日,来自益阳市安化县龙塘乡村民黄某,冒着大雨驱车3个半小时,将“感谢黑暗中送来光明”的锦旗送到了湖南能源监管办12398投诉举报中心,当面表达了对湖南能源监管办积极作为,一心为民的感激之情。

    去年10月,湖南能源监管办12398投诉举报热线接到黄某的投诉信件。信件反映其居住于山区深处,位置偏僻,交通不便。2006年自建新屋,全家由山顶搬至山下。搬家之前供电企业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家中有电可用,但供电企业供电网没有延伸覆盖到搬家之后的新居住地,搬家后无电可用。投诉人自2006年起,一直向当地供电所申请开户用电,但供电所一直以农网改造资金不足为由未受理投诉人报装。

    无电户的解决,事关社会的稳定,更事关人民的福祉。受理该投诉事项后,湖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把该投诉事项作为当月调查工作的重点。10月9日,调查组赴投诉人所在村组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向投诉人及该村村民问询有关情况。随后赴该乡供电所进行了调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供电所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询;10月10日,赴该县供电公司将有关情况向公司营销、农电工作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并补充调取了有关材料。鉴于当地供电企业未严格履行电力普遍服务义务,湖南能源监管办当即责令供电企业进行整改。该县电力公司承诺按照要求整改,并在2015年度计划中追加了该投诉人所在村组农网改造资金投入,5月4日完成了全部工程施工,并向该无电居民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