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雅加达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5月28日电 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27日在雅加达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印尼人力和文化发展统筹部长普安共同主持会议,中国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青联负责人与研究、技术和高等教育部等印尼9部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双方回顾了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就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的定位、目标、运行机制、下阶段交流与合作计划达成一致,并发表了联合公报。

  刘延东说,中印尼共同启动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是两国着眼长远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对中印尼建交65周年的很好纪念,必将增进两国人民互信和友好,对两国关系和本地区区域合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延东建议双方登高望远,从战略层面和长远角度夯实中印尼关系的民意基础;官民并举,推动人文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持续发展;根植民众,让人文交流进入寻常百姓家;面向未来,为两国青年互学互鉴创造更多机会,让两国友好代代相传。

  刘延东和普安共同见证了关于教育、科技、文化等7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刘延东还在印尼大学发表演讲,出席印尼中国电视节目专属频道开播仪式、第12届赴华留学成果展开幕式,会见了印尼留华学生代表,并赴印尼国家原子能机构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