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5太平洋能源峰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5-06-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28日,以“巩固亚太市场,确保全球能源和环境安全”为主题的2015太平洋能源峰会在北京开幕。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出席峰会并做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在能源领域不仅要努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同时也要为世界能源发展、应对共同能源挑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谭荣尧指出,中国的能源发展面临着许多艰巨的任务,一方面需要保障国民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于能源的需求,另一方面还需要调整自身结构,推动绿色、低碳、节约化发展。这是一个需要发挥智慧去解决的问题。目前,中国正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大力推进能源生产革命、能源消费革命、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启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给能源市场带来重大机遇,各国积极参与,利益多方共享。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已经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能源合作领域将大有作为。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认为,中国能源需要进行两方面的探索,一是发挥市场在配置能源资源方面的作用,二是解决能源系统最优化问题。

    本次峰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与美国全美亚洲研究局联合主办,来自环太平洋地区国家能源与环境领域政府和相关组织、研究机构、企业高层代表等,重点围绕中国与亚太地区能源转型、能源供应安全、加强能源与环境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趋势分析与对话,探讨创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