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能源发展改革大家谈”2015年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5-06-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日下午,国家能源局举办“能源发展改革大家谈”系列讲座2015年第三讲。国际合作司司长邹逸桥同志作了题为“国家能源战略与国际能源合作”的讲座。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严晓路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同志参加。

    邹逸桥同志在讲座中紧紧围绕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和国家能源委首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自己在能源国际合作工作中的思考和实践,介绍了我国能源国际合作的战略地位,分析了当前我国能源国际合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从国际能源的合作思路、合作方针、合作方式、合作条件、合作原则等方面,阐述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开展能源国际合作的方向、重点与路径。参加讲座的同志表示,这次讲座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对能源工作的新要求,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生动地总结了国际能源合作的经验规律,又有鲜活的工作事例,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国际能源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效果很好,大家深受启发。

    戴晓曙同志在讲座结束时指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要求,推动能源工作“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国家能源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实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今天的讲座,介绍了我局开展国际能源合作的思考和实践,下一步“能源发展改革大家谈”还要围绕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等内容举办讲座,希望有关部门提早做好准备。“能源发展改革大家谈”系列讲座作为全局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自2013年下半年国家能源局重组后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十六讲,为普及能源发展改革前沿知识,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推进机关作风转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继续把这项学习制度坚持下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打造国家能源局的学习品牌,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认识、适应、引领能源发展新常态的本领,推动能源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干部职工近120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