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出席安徽金寨、山东沂蒙、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组织召开安徽金寨、山东沂蒙、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琦指出,金寨、沂蒙、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规模大、技术要求高、建设任务重,希望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早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成投运,尽早发挥作用。

    刘琦强调,抽水蓄能电站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撑,是增加电力系统运行灵活性,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有关各方不仅要重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更要重视抽水蓄能电站的运行。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不断总结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经验,深入研究电力系统的运行特性,发挥好抽水蓄能电站在调峰、填谷、备用和提高电网运行灵活性,提高电力系统吸纳新能源发电等方面的作用,为实现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负责同志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