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首台同步建设超低排放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5-06-23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随着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汾阳国峰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300MW)1号机组2015年4月30日点火、6月5日并网调试,拉开了我省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1920”低热值煤发电项目陆续并网投运序幕。

    国峰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工程建设期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和指导工作。

    山西能源监管办在工程建设期间,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管理、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进行监管督查,同时协助工程建设各方提炼管理经验,做为典型在全省进行推广。

    该工程在建设期间,以“建标杆电厂、创优质工程”为基建目标、以“基建安全标准化达标”为安全文明施工目标、以“确保电力行业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为工程质量创优目标,实现省内同类型电厂设计优化、质量控制和指标样板工程。同时,1号机组的低床温、低床压节能环保技术、多种污染物协同控制、滚筒冷渣器、循环流化床锅炉粉煤灰综合利用等30余项技术实现了技术创新与设计优化。其中“低热值煤循环流化床清洁燃烧技术研究”和“循环流化床(CFB)锅炉灰渣动态特性与综合利用研究”技术正在申报国家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