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张高丽出席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罗宇凡 卢羡婷)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29日上午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宣布运动会开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致开幕辞。他说,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事业。这次运动会,就是落实党的体育工作精神和全民健身战略、展现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体育活动成果、激发和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力量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他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展现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培养健康体魄,为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健康的身心保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届职工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圆梦中华”为主题,是继1992年、2005年、2010年三届职工运动会以来的又一次盛会。这届职工运动会本着“热烈、参与、节俭”的原则,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特点,侧重广大干部职工容易参与、较为普及的健身项目,坚持勤俭办会,共设第九套广播体操、定点投篮、自行车等13项赛事,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93个代表队、中央国家机关8个运动协会1万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